•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人社部事业管理司来金调研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工作

    日期:2020-10-20 12:21:11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9月24日下午,人社部事业管理司司长鲁士海和省人社厅副厅长金林贵一同来金就事业单位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和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局长叶顺清主持汇报会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褚惠斌作改革情况专题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大数据局、市委编办、市医保局、市机关事务局、市社保中心、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汇报会。

    汇报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金华市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工作情况汇报,观摩了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湖海塘小学和婺城区蒋堂小学教师交流调动办理实操演示,并就系统开发、流程优化、改革成效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调研组对金华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鲁士海司长指出,事业单位“一件事”改革是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的一项实事工程,是提高机关减负增效的一个有效载体。浙江省人社厅和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部门协作,高质量完成了数据共享、流程再造等工作,真正实现了事业单位人事业务“一件事”“一平台”“一次办”。希望下步能借鉴吸收其他地区先进做法,借助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持续优化平台功能,总结提炼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为全国推进事业单位人事服务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