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郑益群一行来金华调研

日期:2020-11-06 10:29:08 来源:​数据安全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1月4至5日,由省人力社保厅二级巡视员郑益群率队,一行6人来我市开展“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思路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褚惠斌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褚惠斌从稳就业、引人才、强保障、促和谐、优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十四五”和明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一是聚焦稳就业,打好就业组合拳。坚持“稳”字当头,完善就业创业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确保我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是聚焦引人才,努力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紧盯我市实体经济发展所需的各类人才,创新引才理念和模式,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三是聚焦强保障,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政策衔接,完善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险制度,顺应人民群众对拥有更可靠社会保障的新期待。四是聚焦促和谐,着力提升基层劳动纠纷治理水平。聚焦疫情背景下的劳动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五是聚焦优服务,实现从快办到智办升级,加快人社数字化转型。

郑益群对金华人力社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主动谋划、奋勇争先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十县连廿县”包县抢工、“以训直补”项目制培训等系列工作都做得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很好体现了人社系统的担当作为精神。接连高质量完成国家扶贫督查、农民工工作督查、就业统计督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相关迎检工作,体现了人社队伍强有力的凝聚力。

郑益群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十四五”时期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系列新要求,金华市人力社保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把会议精神贯穿融会到工作中,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对县(市、区)思路经验的吸收,继续细化完善“十四五”规划,确保规划编制符合人社事业工作实际、体现人民期盼、引领未来高质量发展。

    在金期间,郑益群一行还先后到武义县、金东区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我市人社窗口改革、劳动纠纷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倾听了有关企业在劳动用工、人才引进等方面问题需求,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要求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