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遇见金华 留在金华”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日期:2020-12-28 09:28:49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124日,“遇见金华 留在金华”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开营。此次活动由市人力社保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承办。

     “白色森林 生日小镇”是浙江山山家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集旅游休闲、创意景观、生态环保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园,新落成的智能化、数字化、洁净化360°透明面包制作工厂,向大学生展示“面包从森林出来 员工在花园里上班”的发展理念。

     “山山家”创始人王评总经理进行了创业分享,从创业者角度向大学生们讲述了创业初期的艰辛与快乐,中期的发展与压力,创业成功的喜悦和对人才的渴望,并就企业经营理念、质量控制、团队搭建、人才培养、资本运作等创业知识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坚持企业理念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王评总经理展示了公司的理想愿景,诚邀大学生们加入“山山家”的大家庭。

    菜鸟电商产业园作为“阿里”的线下落地窗口,加载了新零售的基因,运用创新的大数据算法,帮助商家共同探索新零售和新物流的融合,园区将动员“阿里”各方面资源,帮助区域中小微电商企业成长,打造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示范基地。

    慕星文化网红直播基地创始人夏冰经理向大学生们讲解了直播新业态的发展状况,以及其创业成本低、产品展示直观、现场交流便利等优势,鼓励大学生们投身当下最热门的电商直播行业及其细分行业。

    慕星文化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直播电商带货,向大学生们传授账号运营基础知识、视频拍摄与后期制作、直播选品、直播内容策划、主播行为规范及话术教学、直播软件和设备的实操,还让同学们亲自体验直播带货,零距离感受直播电商创业。

    “遇见金华 留在金华”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是“留在金华”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引导大学生深度感受金华创新创业的优越环境和氛围,给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指导和交流平台,充分调动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资源联动,进一步激活大学生留金就业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