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400个量身定制岗位送上门——开发区为对口扶贫县务工者制定成长档案

    日期:2020-03-24 15:21:14 来源:​金华市人力资源市场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在四川凉山,一场跨越2000公里的暖心招聘送到了务工者的家门口。我是大专学历,对岗位也没有什么要求,只想来城市里闯荡一番,进厂子里多学技能,多积累经验。招聘现场,24岁的殷敬华以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吸引了浙江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孟伟艳的注意。初步沟通之下得知,小伙子来自布拖县龙潭镇红旗村,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为人非常好学,有着想读本科大学的愿望。欢迎进入伊利大家庭,我们给你的岗位会很有挑战性,有没有兴趣接受我们的培训计划?孟伟艳看中了殷敬华较好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决定将其按照校招大学生培养的路径,开展从普工至关键工序为期120天的培训,如果每一道关口理论考试都通过,将直接纳入后备干部队伍。

     321~22日,金华开发区赴外省招工服务组携辖内6家重点规上企业不远千里赴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和金阳县两个联点贫困县开启“春暖牵手,就业金华”助力招工行动。深入对接布拖县、金阳县人社局,摸清“两张清单一企业”需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清单,与当地人社局、人力资源公司签订长期劳务协议,成立2家劳务合作站,“以云招聘、走村宣传、政府推荐”三管齐下力争打通劳务输出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帮助联点贫困县群众长期稳定就业,此次6家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也来到了凉山招聘现场,将量身定制的400余个岗位送到了贫困就业人员的家门口,诚意十足。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务工者对企业岗位需求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企业根据前期的摸排情况,现场为务工者答疑解惑,挖掘一批有学习型技术型潜力的务工者,第一时间将准备的岗位根据务工者特长进行动态匹配。殷敬华只是当地招工诸多受益者之一,这样点对点就业帮扶招聘的方式也激励了在场的务工者。目前,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多名,第一批81名彝族同胞已于321日顺利输送回金。

     “通过量身定制的方式,我们将努力确保实现企业人岗匹配度,也为来金就职的贫困就业者制定了长期的培养计划,让他们加入企业‘家庭学堂’。”组织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许晓卿告诉记者。此次招聘过后,劳务合作站将持续对接企业招工后的后期建立成长档案、培训培养计划等后期服务,确保不断提高此类务工者的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真正实现”授之以渔“。

       龙潭镇红旗村的彝族年轻小伙子阿达日沙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让家人过上好日子。我对未来很有信心。”阿达日沙今年21岁,会说普通话,虽然从来没有工作经验,但是对零部件的操作很有兴趣。他所属意向的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现场便与他签订了就业协议,初步定制岗位为组装流水线工人,上岗前,企业将开展岗前实际技术操作培训以提升务工者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