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双月攻坚活动来了,这项工作我们这样干

    日期:2020-07-11 11:17:02 来源:​金华市就业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集中帮扶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群体就业援助双月攻坚活动,具体将开展哪些工作?一起来看!

    一、活动主题
            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
    二、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日至8月31日
    三、服务对象
          重点包括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目前还未就业的下列人员:

    (一)对口扶贫地区建档立卡户;

    (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

    (三)低收户农户(特困户、低保户、低边户等);

    (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其它就业困难人员。

    四、活动目的
          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政策,加大就业援助工作力度,力争通过两个月的攻坚,帮扶一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零就业家庭特别是零就业低收入农户家庭保持动态消零,促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取得良好成效,全力确保就业局势保持稳定,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活动内容
        (一)做好核实摸底工作。我们将通过数据比对、部门沟通,并发动基层开展调查,重点核实摸清辖区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低收入农户等基础数据和就业状况、就业能力、就业需求等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实施动态管理。
        (二)组织系列招聘活动。我们将加强企业用工监测广泛收集一批适合服务对象的岗位信息,制定公布招聘活动计划安排,在活动期间举办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引导求职者到符合本地产业结构调整方向以及劳动力紧缺的行业求职就业。大力发展线上服务,举办互联网招聘会,开展远程招聘,通过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网金华站、“就在金华”微信小程序、手机短信等方式,实现“点对点”精准匹配。
        (三)采取分类帮扶举措。我们将针对援助对象特点,围绕援助对象不同需求,精准施策,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加强职业指导,积极推荐适合的岗位信息;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组织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运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在活动期间,我们也将对援助对象开展跟踪回访,提升援助效果,协调解决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帮助稳定就业。对部分有创业意愿的劳动者还将提供创业培训(实训)、开业指导、融资服务、政策落实等服务,帮助提升创业成功率。
        (四)实施精准就业扶贫。我们将聚焦推进实施人社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春暖牵手 就业金华”行动,与省外重点贫困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共同制订落实省外务工人员在我市稳就业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