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我市“三促进三强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0-08-10 16:38:24 来源:​就业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六保”“六稳”工作目标,我市采取“三促进三强化”措施,全力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渠道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力争全年引进大学10万人以上,在金高校毕业生留金率达到35%。一是促进企业吸纳就业,强化岗位匹配开发。要求国有企业要拿出不少于50%的新增岗位招录高校毕业生,加大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等落实力度,加强全省人力资源供求服务平台金华站建设,新发布岗位超过5000个,促进线上岗位智能匹配和常态化推送。二是促进人才快速招引,强化供需多方对接。组织策划开学后组织企业到在金高校及湖北、湖南、陕西、安徽、江西等地开展校园招聘,分行业、分领域促进人岗对接。及时兑现大学生留金补贴、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人才留金补贴等,新认定就业见习基地4家,不断扩大就业实习和见习规模。三是促进多行业创新,强化创业平台建设。对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在金初次创办养老、家政、残疾人服务、现代农业企业,分三年给予10万元的创业补贴。根据经营场所和措施、制度建设情况、创业带动就业成效等,认定第二批金华市创业孵化基地3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