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652B/2020-1033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2020-09-1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0-09-15 17:09:2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的统计工作。

    2.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失业的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制度。完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负责全市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家庭服务业发展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

    3.承担人才开发有关工作。协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关重要政策措施,指导和协调全市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博士后和留学人员的综合管理。负责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管理,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负责技能人才队伍综合管理,推进技工院校建设,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负责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工作。

    4.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作。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和标准,依法对其基金进行监督,提高统筹层次。组织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及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审核相应基金预决算。组织实施预测预警分析,拟订应对措施,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管理所属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完善相应服务体系建设。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收入分配、福利和退休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综合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负责政府表彰奖励和评比达标工作。

    6.统筹拟订全市劳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制定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受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8.职能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收入分配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体面劳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破除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加强整体谋划、系统设计和改革落地,强化人力社保管理信息化支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局本级、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金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金华市才人市场管理办公室、金华市人事考试办公室、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管理中心、金华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金华市人力资源培训教育中心、金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共11家单位。

     

    二、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0,186.11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63.39万元,增长4.7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和新增工作的专项支出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0186.1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004.7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04.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88.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327.7万元,占收入合计3.22%;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491.06万元,占收入合计4.82%;年初结转和结余362.57占收入合计3.5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186.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36.26万元,占50.43%;项目支出4,417.11万元,占43.3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年末结转和结余632.75万元,占6.2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021.4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783.94万元,增长9.5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和新增工作的专项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94.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05%。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2.15万元,增长10.0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和新增工作的专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794.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2.49万元,占8.1%;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433.44万元,占84.53%;卫生健康(类)支出139.05万元,占1.58%;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148.22万元,占1.69%;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60.95万元,占4.1%;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156.15万元,支出决算为8,79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8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及年中追加的项目经费。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72.3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93.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93.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2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4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干活动费项目中,纪念品公开招投标后节约了成本。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12.2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9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员招考人数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46.0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47.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参公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37.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6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行政参公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713.2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79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8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原因行政参公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2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社保局企业网上申报数字证书服务费项目按合同进度支付,另因机构改革,有项目部分资金划到医保局。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05.2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1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部门,专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略增。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062.3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34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人员经费的增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7.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5%,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合理。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8.6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2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人员经费增加。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560.7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62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参公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    57.76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离退休人员经费减少。

        (1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72.6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72.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2%,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合理。

    (1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人员职业年金缴费基数提高。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2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0.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减少。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支出(款)其他退役安置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3.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退役军人的退役安置支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8.1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2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提高。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1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精准。

    (20)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8.2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系年中追加项目。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41.2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6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提高了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866.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333.61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33.1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变化,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增加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安排,年中未追加,年末决算无此项支出。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1.04万元,支出决算为66.6万元,完成预算的93.7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41.69万元,占62.59%,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29.52万元,增长70.81%,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项目经费中因公出国人员增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04万元,占10.57%,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7.49万元,下降6.01%,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88万元,占26.84%,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5万元,增长9.1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改革“领跑者”试点工作经费的招待费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41.69万元,支出决算为41.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局本级单位人员及高技能领军人才和技工院校骨干教师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基本数持平原因是年初预算安排合理。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3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7.04万元,完成预算的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7.04万元,主要用于局属单位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执行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1.36万元,支出决算为17.88万元,完成预算的83.71%。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各县(市)单位来金调研、工作、学习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32批次,累计4,089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7.5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各县(市)单位来金调研、工作、学习等支出。接待4,089人次,132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8个,二级项目69个,共涉及资金3927.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预算安排,因此无相关内容。

    本年度未开展以部门为主的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本年度未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附绩效自评表)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反映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补助及人才住房保障经费的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6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15.1万元,执行数为115.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审核发放:高层次人才政策补助共涉及金额115.1万元,其中:安家费申请 33人,审核通过30人,补助69.5万元;工资性津贴申请32人,审核通过32人,补助39.6万元;柔性引才资助申请13人,审核通过12人,补助6万元引才生态环境的综合改善,将会有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二是充分发挥政策优势,采取各种形式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引才单位减轻引才负担,留住人才。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加快我市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技术含金量,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发现的问题及原因:每年引进高层次人才数量、学历层次不可预估,年初作经费预算不容易估算精准。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往年申请情况,尽量预算精准,提高执行率和兑现效率。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补助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起止时间

    2019年1~12月

    项目负责人

    申玮瑾

    联系电话

    82469660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123

    115.1

    115.1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123

    115.1

    115.1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采取各种形式引进高层次人次,更好地发挥人才引领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高层次人才政策补助市区共有74人申请并领取,其中安家费申请审核通过30人,工资性津贴申请审核通过32人,柔性引才资助申请审核通过12人。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市区引进博士、副高职称以上高层次人才70人以上。

    78

    74

    10

    8

    年初按初审通过人员作预算,复核后发现又有4人不符合条件,因此实际拨付金额少了7.9万元。后续我们将把好审核关,更精准做好预算。

    质量指标

    指标1:采取各种形式为我市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

    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有效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10

    10

    无偏差

    指标2:积极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

    发挥政策引导作用

    有效发挥政策作用

    10

    10

    无偏差

    时效指标

    指标1:当年度完成

    100%完成

    100%完成

    10

    10

    无偏差

    成本指标

    指标1:按文件要求兑现补助

    100%兑现

    100%兑现

    10

    10

    无偏差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技术含金量,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最大限度发挥高层次人才对企业经济效益的促进作用。

    较好地发挥高层次人才集聚效应。

    5

    3

    引进高层次人才是一项长期持续性的工作,短期内人才带给企业的集聚效应和经济效益不明显。后续我们将加大扶持引进力度,从政策上做好保障服务。

    指标2:为企业减轻引才负担,留住人才。 

    为企业减轻引才压力。

    成功为企业减轻引才压力。

    5

    5

    无偏差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积极为金华引进高层次人才。

    大力为金华引进高层次人才

    实现政策引导作用

    5

    5

    无偏差

    指标2:为企业人才梯队培养储备高端人才。

    为企业储备高端人才

    实现任务目标

    5

    5

    无偏差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优化我市引才软环境。

    优化引才环境

    实现目标任务

    5

    5

    无偏差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为我市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使高层次人才能安心在我市工作和生活。

    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

    有效持续引进人才

    5

    5

    无偏差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95%以上 

    95%以上

    96%

    10

    10

    无偏差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10


    总分

    100

    96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













    人才住房保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2.8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20万元,执行数为1199.68万元,完成预算的98.33%。主要产出和效果发放市本级人才住房保障各类补助894人次计709.9万元,拨付婺城、金东、开发区共6个批次489.78万元。当年经会审通知拨付的经费全部发放(拨付)到位。为广大市区人才提供住房保障,创造良好居住环境,鼓励人才来金就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市属区级的人才住房保障经费,经人才办再转拨至区级财政,中间增加了审批环节,影响拨付速度。下一步改进措施:建议下达预算部门考虑拨付渠道,将区级的人才政策补贴直接下达至区级财政,可加快拨付进度。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市区人才保障房项目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

    起止时间

    2019年1月-12月

    项目负责人

    申玮瑾

    联系电话

    82465180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800

    1220

    1199.68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800

    1220

    1199.68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积极营造了良好的人才居住环境,鼓励各类人才来金就业创业,充分激发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切实提升“识才、聚才、育才、用才、励才”的工作水平,从而更好地为人才强市战略服务。以季度为单位开展申请、审核和经费拨付。

    发放市本级人才住房保障各类补助894人次计709.9万元,拨付婺城、金东、开发区共6个批次489.7万元。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指标分值

    自评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标1:依申请开展人才住房保障工作

    依申请审批

    完成

    10

    10


    质量指标

    指标1:及时兑现

    当年完成

    完成

    15

    12

    年末因预算不足,部分补贴在20年才能兑现。在今后工作中应做好与财政的工作衔接,保障政策性经费的资金安排。

    时效指标

    指标1:当年完成

    当年完成

    完成

    10

    10


    成本指标

    指标1:根据文件要求兑现补助资金,严控经费开支。

    文件要求兑现补助资金

    经多部门汇审,严格按标准兑现

    15

    15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创造良好人才居住环境,鼓励和吸引人才来金就业创业。

    创造良好人才居住环境

    基本完成

    30

    26

    该项目无法量化社会效益指标,基于量化无法明确的情况,酌情减分。下一步将积极探索量化质量目标的途径。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满意度

    90%

    100%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8

    执行率98.33%

    总分

    100

    92.8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分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的项目。

    本年度未开展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本年度未开展以部门为主的项目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7.9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万元,下降7.97%,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内容的支出,比预算数有所压缩。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6.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5.1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0.0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61.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00.3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1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07.6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8.12%。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人力资源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指用于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指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如金保工程、社会保障卡建设和运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等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指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节仲裁(项):指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办案经费、调解仲裁能力建设等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指除上术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28.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9.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3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