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浙江技能大赛金华选手成绩喜人

日期:2020-09-09 16:11:28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举办。本次大赛共设30个比赛项目,参赛对象面向省内从业人员、职业院校(技工院校)学生,全省以设区市和省直单位组队,共13支代表队384名选手参赛。金华选派的30名选手参与了27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成绩喜人。

来自金华公交集团有限公司的汤协祯、东阳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李杭铖分别荣获公交客车驾驶、砌筑项目第2名。

另有制冷与空调、数控机床装调、计算机设备装配、精细木工、评茶5个项目选手获得第3名;加工中心、塑料模具工程、工业机器人、机修钳工、花艺5个项目选手获得第4名;数控车工项目选手获得第5名。本次大赛我市共有13名选手荣获“浙江省技术能手”称号,9名选手荣获“浙江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名选手荣获“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浙江技能大赛是浙江省最高规格的技能赛事,从2020年起每2年举办一届,竞赛周期与世界技能大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相衔接,为世赛和国赛输送优秀选手。本届大赛以“时代点燃梦想,技能改变人生”为主题,共涉及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三大领域。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技能人才建设成果展,金华市展示了近年来在技能人才队伍、平台建设及创新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