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华人”快留下来过年吧,这有一份春节大礼包请查收!

日期:2021-01-12 11:07:57 来源:​数据安全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020年已经过去,在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每一个人都走得很艰辛,但是越是困难时刻,越能见证我们心手相连的真情,越是紧要关头,我们越能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感谢你们为金华这一年的发展做出的努力,谢谢!

子去丑来腾锦绣,鼠归牛到竞辉煌,还有不到一个月,我们就将迎来辛丑年的春节。然而,当前境外疫情让在不断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避免年后出现复工复产的焦虑劳顿,特此倡议:请留下来吧,在金华过一个安心、欢乐、祥和的年!

同时,我们准备了一份春节“大礼包”,请查收!——我市将在春节期间开展“春风暖心  春节安心”活动,给留金外来务工人员带去关心关爱。

一、开展“和美金华体验游”活动。我市将对春节期间留在金华的外来务工人员开设旅游专线,免费开放市区博物馆、城展馆、科技馆、体育馆、图书馆等文体娱乐场所和旅游景点,举行各种体验活动,欢迎“新金华人”参加。

二、开展“新年有礼大慰问”活动。我市各级工会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对春节期间留在金华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走访慰问,发放购物券、消费券等多种类“过年礼包”,表达对“新金华人”的春节慰问,让“新金华人”感受到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

三、开展“关爱到家送真情”活动。我市将组织人员前往省外,对留金外来务工人员家属进行走访慰问,免除老家亲属的后顾之忧,让“新金华人”在金华待的安心,留的放心。

四、开展“共同点亮微心愿”活动。我市将组织留金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童心共筑七彩梦”点亮微心愿行动,帮助新金华少年实现一个微心愿,让他们在成长的关键时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温暖的阳光照进童心,照亮梦想。

五、开展“护爱妇女春暖心”活动。我市将组织走访慰问外来务工妇女群体,倾听她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妇女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将适时对外来贫困务工妇女开展相关技能培训活动,帮助提升就业技能,增强留下来的信心。

六、开展“就业岗位早落实”活动。我市将收集一批企业岗位,在春节前后举办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加大岗位余缺调剂力度,搭建多元化的求职平台,确保留金外来人员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