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数字赋能 推进整体智治 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召开工作思路交流会

日期:2021-01-14 11:25:46 来源:​数据安全管理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天(1月13日),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工作思路交流会在文化中心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形势,交流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局长,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做了部署,各县(市、区)交流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思路谋划情况。

会议指出,高质量谋划好2021年人力社保工作,要做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力社保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先行市的新定位新要求;准确把握好新时代人社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

会议要求,2021年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推进人力社保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围绕稳就业保就业,保持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是围绕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保待遇水平。三是围绕补足人才短板,强化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四是围绕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五是围绕人社领域数字化转型,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满意度。六是聚焦锤炼过硬本领,提升人社队伍战斗力。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褚惠斌强调,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三项工作,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确定2021年的工作思路,既要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又要体现自身工作特色;二要保企业用工,当务之急,引导员工留金过春节,同时早谋划、出实招,出台各项政策举措,满足企业用工需求;三要保劳动关系稳定,岁末年初,要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