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652B/2021-00589

  • 文件名称:

    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2021-12-2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

    朗读

  • 机构名称: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市劳动保障服务中心)
  • 负责人:王冬雅
  • 联系方式:0579-82680698
  • 办公地址:金华市双溪西路150号
  • 办公时间:夏令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冬令时: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 机构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参与制订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事业发展规划和劳动人事争议处理相关政策措施;负责处理金华市区范围内市属和省部属、部队属用人单位与其职工之间,以及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劳动合同制职工之间发生的劳动争议;负责对市管开发区劳动争议案件处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并参与重大案件和复杂、疑难案件的处理;负责处理市本级和市管开发区所属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队聘用单位与其相关工作人员之间发生的人事争议,以及本市范围内跨县(市、区)的人事争议;负责对全市劳动人事争议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监督,参与全市劳动人事争议预防等工作;负责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的登记管理、业务培训和市本级仲裁员、调解员的聘任管理和教育、指导等工作;负责管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有关文书、档案、印鉴等;承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做好对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情况的检查辅助性工作。受理对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行为举报、投诉,协助依法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承担根治欠薪具体事务性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