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学习省就业政策业务线上培训

    日期:2021-12-30 15:28:06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解读国家、省关于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全面提升就业线上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12月13日上午,省人力社保厅组织了就业相关政策线上培训,市就业服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第一阶段由省就业促进和失业保险处四级调研员柳炜主讲,主要内容包括“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就业政策、就业统计考核督查等。

    柳炜重点解读了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就业工作要抓住两个中心,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数字化改革;要紧盯两个形势,即中央大政方针、上级政策动向和疫情、双减、双控等热点工作,介绍了我省贯彻实施“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的五项主要目标指标和七项重点任务。

      随后就当前执行的就业政策中促进困难人员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详细分析,解答了各地就业政策兑现中的疑问。最后,围绕统计监测、考核、督查激励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明确了省人力社保厅统计将采取系统取数和各地报送结合的方式,部分考核将直接采取系统数据,要求各地要把工作内容都集成系统内容,把数据做准做实。最后还对就业创业工作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

    培训第二阶段由省社会保险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周军楠讲解。


    主要介绍了目前执行的十三项创业政策和奖补、政策兑现存在的问题、创业数据统计等内容,并着重强调要纠正两张创业数据统计报表出现的问题,要求大家注重工作细节。

    此次培训,以解读国务院“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为牵引,介绍我省贯彻落实的主要做法为重点,突出了解决工作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国家、省的决策部署,健全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机制,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容量,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的就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