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政策解读6:从事水利工作的你可以来申报工程师啦!

日期:2022-08-08 17:31:5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金华市水利专业工程师开始申报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下一个工程师说不定就是你哟!

一、哪些人可以申报?

全市(不含义乌市)范围内从事水利专业技术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在职在岗人员。


二、申报方式有哪些?

1. 正常申报。具备一定的学历、专业和资历条件的,可正常申报。例如,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大学专科毕业,聘任水利专业助理工程师工作4年以上,可正常申报。

2. 自评分申报。不具备规定学历和资历其中一项,且自评分达到70分以上,经2位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副高级专家举荐,可自评分申报。

3. 直接申报。不具备规定学历和资历,但业绩条件符合《直接报评水利工程师条件》其中3项,可直接申报。


三、需要参加考试吗?

申报水利专业工程师任职资格人员实行考评结合,考试成绩计入量化评价。考试成绩二年内有效,连续二年参加考试,取最高成绩计分。未参加考试或违反考场纪律取消考试成绩的人员,不得参加任职资格评审。考试每年举办一次,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复习资料请在“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评审工作计划中其他相关附件下载,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如何申报?

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管理平台”(网址:https://zcps.rlsbt.zj.gov.cn),在“评审计划”中选择“2022年度金华市水利专业工程师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计划(不含义乌市)”,点击“马上申报”。个人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4日至8月12日,单位推荐报送截止时间为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