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政策解读⑦】建设专业工程师,今天开始申报

日期:2022-08-08 17:34:19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建设专业工程师,今天就可以开始申报,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

1

哪些人可以申报?

金华市企事业单位(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建设工程的在职专业技术人员。

2

申报方式有哪些?

1.正常申报。具备一定的学历、专业和资历条件的,可正常申报。例如,建设工程专业大学专科毕业,聘任建设专业助理工程师工作4年以上,可正常申报。

2.自评分申报。对不具备规定的学历或资历条件,自评分达到120分以上,且由2名本专业或相近专业高级工程师推荐,可自评分申报。

3.直接申报。符合一定的业绩条件,可按A、B、C类直接申报(具体业绩条件见文件)。

A类:业绩条件符合3项以上;

B类:具备规定学历和资历其中一项,业绩条件符合2项;

C类:具备规定的学历和一定的工作年限,未取得助理工程师,业绩条件符合1项。

4.职(执)业资格申报。经考试取得建设工程类一级或二级国家注册职(执)业资格,聘任相应的年限,符合一定的业绩条件,可申报。

5.高技能人才申报。获得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后从事技术技能工作满3年以上的,可申报;获得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或竞赛成绩,也可申报。

3

对山区26县有什么倾斜政策?

加大在山区 2 县(武义县、磐安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的量化赋分权重。在武义、磐安从事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工作累计年限 1-5 年的加 1 分,6-10 年的加 3分,11-15 年的加 5 分,16 年及以上的加 7 分(以在武义县、磐安县当地社保缴纳年限为准)。

4

如何申报?

登录“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管理平台”进行申报。个人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至8月5日,单位推荐报送截止时间为8月18日。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