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政策解读⑧】: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档案库维护指南

日期:2022-08-08 17:40:3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什么是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档案库?

专业技术人员业绩档案是专业技术技人员从事专业技术工作,能客观反映理论水平、工作经历、业务能力、工作业绩、职务评聘等情况的电子档案。

有必要进行业绩档案库维护吗?

业绩档案库的维护是每位专业技术人员必须要做的事情!对个人而言,及时更新个人档案材料,能记录自身成长轨迹,辅助职业规划,还能避免时间长了重要业绩材料遗漏或丢失;对用人单位而言,可以以专技人员业绩档案库为依据进行人员管理、选拔和任用;另外各类人才项目的评审推荐、职称评审都可以通过业绩档案库进行信息的采集。因此,业绩档案库的完善很重要。

如何进行业绩档案库的维护?

每位专业技术人员都可以对自己的业绩档案进行维护。那么到底该如何维护呢?小编准备了相关指南为您详细解读:

(一)个人录入

访问地址:https://zcps.rlsbt.zj.gov.cn

用户下载【个人用户操作手册】。

按照操作手册流程指引,进行登录和维护业绩档案库信息。

(二)单位审核

进入“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平台”,用人单位登录后点击【业绩档案审核】,进入审核界面。

点击姓名,查看业绩详情并审核

通过所在单位审核的业绩档案,可以直接提取作为职称初定、评审申报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

单位用户注册、授权委托等操作流程可下载【用人单位操作手册】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