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00002592652B/2022-00393

  • 文件名称: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2022-09-2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09-29 16:23:0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一、概况…………………………………………………………1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3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3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4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1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12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15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15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16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16

    四、名词解释……………………………………………………25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编制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拟订相关政策、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领域的统计工作。

    2.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和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负责毕业生离校后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就业失业的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制度。完善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负责全市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指导。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家庭服务业发展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相关政策的落实。

    3.承担人才开发有关工作。协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人才工作有关重要政策措施,指导和协调全市人才选拔、培养、引进等人才项目的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博士后和留学人员的综合管理。负责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综合管理,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负责技能人才队伍综合管理,推进技工院校建设,组织拟订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负责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有关工作。

    4.负责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工作。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和标准,依法对其基金进行监督,提高统筹层次。组织拟订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工伤保险基金、失业保险及补充养老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办法,审核相应基金预决算。组织实施预测预警分析,拟订应对措施,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管理所属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完善相应服务体系建设。

    5.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企事业单位人员、机关工勤人员收入分配、福利和退休政策,建立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综合管理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人事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负责政府表彰奖励和评比达标工作。

    6.统筹拟订全市劳动、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制定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职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制定完善工时制度和职工休假制度,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受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访事项,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有关重大信访事件和突发事件。

    7.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8.职能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收入分配体制机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体面劳动。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破除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主导作用。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加强整体谋划、系统设计和改革落地,强化人力社保管理信息化支撑,提供优质公共服务,提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局本级、下属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金华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安全管理中心、金华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等八家决算单位。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4,809.77万元,支出总计14,809.77万元,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819.98万元,增长14.01%。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经费和人才,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的专项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4,707.15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4,287.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193.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93.84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7.1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11.57万元,占收入合计0.08%;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408.14万元,占收入合计2.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4,707.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1.27万元,占36.59%;项目支出9,325.88万元,占63.4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287.43万元,支出总计14,287.43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2272.04万元,增长18.9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和人才政策专项支出的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976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3%,主要原因是做决算时我单位下属人才中心的人才专项中有3938万元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给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三个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93.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51%。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23.8万元,增长20.5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正常增长和人才政策专项支出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193.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0%;教育(类)支出11.5万元,0.08%;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627.88万元,96.01%;卫生健康(类)支出149.74万元,1.05%;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0%;住房保障(类)支出404.48万元,2.8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0万元,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601.76万元,支出决算为14,193.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2.41%,主要原因是做决算时我单位下属人才中心的人才专项中有3938万元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给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三个区。其中:

    (1)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92万元,支出决算为1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市因为疫情,不能组织干部外出培训,节约了费用。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199.11万元,支出决算为127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时行政参公单位人员经费正常的追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年初预算为410.65万元,支出决算为408.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受疫情影响,资金压减。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026.35万元,支出决算为134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3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级就业补助资金结转下一年度使用。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89万元,支出决算为16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调减预算指标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为970.94万元,支出决算为98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年中追加了项目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247.7万元,支出决算为1238.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经费略有节约。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85.64万元,支出决算为8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精准。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年初预算为210.89万元,支出决算为21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时人员经费正常的追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92.16万元,支出决算为193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8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划转省补资金给数据安全管理中心用于信息化项目建设。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86万元,支出决算为0.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经费略有结余。

    1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20.33万元,支出决算为220.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预算精准。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0.18万元,支出决算为11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预算精准。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为年中就业专项资金项目下达到行政专项支付。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2.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项目为年中就业专项资金项目下达到行政专项支付。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退役军人的退役安置支出。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8429.8万元,支出决算为448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才专项中有3938万元通过转移支付方式下达给婺城区、金东区、开发区三个区。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10.11万元,支出决算为112.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8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医疗基数略有提高。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43万元,支出决算为7.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略有结余。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9.82万元,支出决算为2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6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人员退休,略有结余。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18.87万元,支出决算为404.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有人员退休,略有结余。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04.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227.9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876.37万元,主要包括:主要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64%。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6.04万元,下降57.32%。主要原因是:金华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经费用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下降。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3.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0%;金融(类)支出0万元,0%;其他(类)支出93.84万元,10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3.84万元,支出决算为9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预算数等于决算数,预算精准。其中: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3.84万元,支出决算为9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预算数等于决算数,预算精准。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9.8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万元,完成预算的56.21%,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要求,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影响,不能出国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占23.5%,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84万元,下降24.28%,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52万元,占76.5%,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1.48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接待上级单位来金调研、工作、学习批次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经费的安排。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2.62万元,完成预算的3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劳动监察支队执法车辆的日常业务工作出车减少,节约了费用。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车辆购置。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7.5万元,支出2.62万元,完成预算的3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劳动监察支队执法车辆的日常业务工作出车减少,节约了费用。主要用于局属单位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执行公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12.3万元,支出决算为8.52万元,完成预算的69.27%。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各县(市)单位来金调研、工作、学习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局厉行节约,从严控制接待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95团组,累计722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外宾接待主要用于外宾来访,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5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及其他各县(市)单位来金调研、工作、学习等支出。接待95团组,累计722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618.6万元,支出决算为84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了办公设备购置经费;比2020年度减少60万元,下降6.63%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办公设备购置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0.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3.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6.9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00.5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438.23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87.55%;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人社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没有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人社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4个,二级项目54个,共涉及资金8345.51万元共涉及资金9081.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9.91%因推介就业退役士兵收入补差项目7.89万元是财政年中拨入预算,因此没有开展绩效自评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因此无相关内容。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高技能人才培育资助经费及引才工作站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高技能人才培育资助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6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37.90万元,执行数为535.26万元,完成预算的99.5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全年共有1700人申领技师津贴,金额422万元;二是培养高技能人才 2.18万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技能人才储备量上还有欠缺;二是政策金额支持力度方面还有所保留。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今后加大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二是今后加大政策金额支持力度。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高技能人才培育资助经费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起止时间

    2021.1-2021.1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430

    537.9

    535.26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430

    537.9

    535.26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壮大我市技能人才队伍,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全年共有1700人申领技师津贴,金额422万元;培养高技能人才 2.18万人。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培养高技能人才 1.82万人

    1.82万人

    2.18万人

    10

     10


    质量指标

    采取各种形式为我市培育高技能人才

    多种形式

    多种形式

    10

    10


    技能大赛补助

    125

    123.79

    10

    10


    时效指标

    当年度完成高技能人才培养时间

    12月底

    12月底 

    10

    10


    成本指标

    按文件要求兑现补助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30分)

    社会效益

    充分发挥政策优势,积极为金华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4

    企业积极性还未完全发挥,今后加强发挥企业积极性。

    为企业人才梯队培养储备技能人才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4

    技能人才储备量上还有欠缺,今后加大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

    经济效益

    为企业提升技术和创造更大经济效益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4

    企业技能人才需求数还存在一定缺口,今后加大企业对口的技能人才的培育力度。

    为企业减轻育才负担,留住人才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4

    政策金额支持力度方面还有所保留,今后加大政策金额支持力度

    生态效益指标

    体现党和政府关怀,增强高技能人才的社会归属感。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为企业和社会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有效提高

    有效提高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高技能人才和企业满意率

    ≥95%

    90%

    10

    9

    在服务高技能人才和企业方面还未做到“保姆式”服务,满意率还未达到100%。今后加强三服务,服务好企业,服务好高技能人才


    执行率指标(10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6

    资金预算还未精准,执行率还未到100%。今后加强资金预算的精准度


    总分

    100

    94.6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

    -

    引才工作站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4.4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8万元,执行数为73.51万元,完成预算的94.24%。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开展金华籍博士服务家乡活动,做好“武汉金华人才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等活动,为家乡招才引智服务;二是持续做好金华博士联谊会会员资料的收集、整理,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经费未全部兑现;二是金华博士在技术上为金华产业提供支持,短期内经济效益不明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后续将更精准地做好年初预算;二是持续做好金华博士联谊会会员资料的收集、整理,不断完善组织建设。

     

    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引才工作站补助

    主管部门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实施单位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起止时间

    2021年112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年度资金总额

    95

    78

    73.51

    其中:市本级

    安排资金

    95

    78

    73.51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金华博士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力资源,金华博士联谊会是一个以金华籍博士和在金工作的博士为主要会员的社团组织,充分运用该组织发挥金华博士与金华产业对接的桥梁作用,利用博士(专家)们的聪明才智和研究成果推动金华地方经济发展。

    开展金华籍博士服务家乡活动,做好“武汉金华人才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等活动,为家乡招才引智服务。持续做好金华博士联谊会会员资料的收集、整理,不断完善组织建设。

    绩 效 指 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必填项,可另附说明)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指标1各分会开展对接交流活动2场以上。

    2

    5

    5

    5


    指标2组织金华籍博士回馈家乡活动。

    1

    2

    7

    7


    指标3:促成10次以上对接合作

    5

    16

    8

    8


    质量指标

    指标1协助相关部门做好上海、武汉等地的招才引智活动。


    较好完成任务

    10

    10


    时效指标

    指标1当年度完成工作目标



    10

    8

    受疫情影响,“博士家乡行”延期。

    成本指标

    指标1按文件要求兑现补助

    100%兑现

    兑现98.11%

    10

    9

    经费未全部兑现,后续将更精准地做好年初预算。

    效益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金华籍博士回乡参与企业技术难题攻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5

    4

    金华博士在技术上为金华产业提供支持,短期内经济效益不明显。

    指标2金华籍人才回乡投资,开展智力、项目合作和对接。



    5

    4

    金华博士回乡投资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作,短期内经济效益不明显。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鼓励金华籍博士回乡参与企业人才梯队的培养,以及科技项目的申报攻关。



    5

    5


    指标2:发挥联谊会引才联络站的作用,对外宣传推介金华创业创新环境,打响城市品牌,助力人才集聚。



    5

    5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加强金华博士会员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金华博士个人的发展,进而提升服务家乡的能力与水平。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充分发挥金华籍人才较多的优势,助推金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

    5


    满意度指标(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指标1:服务对象满意度95%以上 

    95%

    95%以上

    10

    10


    执行率指标(10分)

    资金执行率:

    (计算方式:执行率自评得分=资金执行率*10

    10

    9.4


    总分

    100

    94.4


    评价结果

    优:90分≤得分≤100分;良:80分≤得分<90分;中:60分≤得分<80分;差:得分<60

    -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指用于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指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就业管理事务(项):指就业和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指社会保险业务管理和基金监督方面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运行维护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的支出,如金保工程、社会保障卡建设和运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等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项):指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技能鉴定机构的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项):指仲裁机构实体化建设、办案经费、调解仲裁能力建设等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指就业专项资金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就业专项资金付其他政策补贴。 

    3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其他退役安置(项):退役安置军人的支出。

    3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社会福利(款)其他社会福利支出(项):指包括市区人才保障房项目、“智选金华”等人才政策补助经费。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3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

    3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及参公人员的医疗补助。

    3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8.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指职业技能鉴定管理方面的支出。

     

    (此件主动公开)


    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929



    附件1-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3-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局本级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4-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5-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6-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doc

    附件7-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8-金华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9-金华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10-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1金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12-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1年单位决算.doc

    附件13-金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14-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安全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5-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数据安全管理中心2021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16-金华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doc

    附件17-金华市职业技能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