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创业聚汇
  • 首期金华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成功举办

    日期:2023-10-11 14:40:16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赋能大学生创客创新创业发展,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7月13-14日,由市人力社保局和浙江师范大学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度金华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第一期)在浙江师范大学创意创业学院举办。

    本次创业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实地参观+座谈交流”形式进行。不仅在教室开设课程,更把课堂带到了实地,不同的场景切换让学生们体验满满、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推动自身创业创新不断发展,更好地发挥创业造福社会的作用。

    13日,在训练营课堂分享上,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就业创业经验为训练营大学生进行创业技能培训,分享了许多能应用到实际创业场景的干货。

    会后,主办方为同学们安排了项目指导。分享之际,大家各抒己见,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汲取经验、不断学习。

    次日,训练营学员们在导师的带领下来到金华市美晨商贸有限公司(佳钓尼)参观。在企业相关人员的介绍下,创客们了解企业历史,实地学习企业计划、企业宣传方式等,参观并熟悉园区的布局模式。夏日炎热不减,但这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的旅程也进一步激发了创客内心的创业热情,促使他们把理论化为实践。 

    随后在菁英产业园举办的企业家座谈交流会上,成功的企业家们细致分析当前创业环境、不同阶段的创业优势、需要的创业资源等,对于创客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创业路上的迷茫和挫折,企业家们也给予认真的回答和积极的鼓励。

    实践经历打开眼界,政策知识则在资金上助力创业。来自金华银行和农商银行的专业人员深入讲解针对大学生创业的贷款政策,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为大家讲解了政府的创业扶持政策,为青年创客在之后的创业之路上能更好地借政策之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次训练营圆满结束,大学生创客郭子阳分享道:“这次体验给了我很多收获,比如了解到公众演说对一个创客的重要性,学习了宣传自己创业项目的多种营销方法,这些都是拓展市场的实用方法,也在企业家们分享的创业经验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其实最重要的是打开了眼界,在和我们亲切交流的企业家身上,我体会到真正的创业需要开阔的思维和人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