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创业聚汇
  • 创金华 共未来丨创新创业大赛暨“奇思妙想浙江行”2023创业大赛金华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08 16:16:58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创金华、共未来。10月26日,由市委社建委、市人力社保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及市妇联联合主办的创新创业大赛暨“奇思妙想浙江行”2023创业大赛金华选拔赛成功举办,来自10个县(市、区)的16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台比拼,点燃激情的火种,赛出高光时刻。副市长庄凌飞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社建委副主任蔡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振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县(市、区)和在金高校的层层选拔,共有16个优秀项目参赛,涉及农旅、新材料、制造业、数字经济等多个行业,充分体现了大赛的多元化和开放性。现场,参赛选手们通过品牌VCR展示,从竞争优势、创新能力、创始团队、市场环境和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项目路演,充分展现了我市创业者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邀请创业导师、投资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对参评项目及选手整体展示能力进行多维度考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磐安的参赛项目“雪山虫草下江南”获得一等奖。该项目由浙江大晟药业有限公司推出,已列入浙江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重大项目名单和2024年度“尖兵”“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助推冬虫夏草进入保健品名录,实现深加工产业化,规划三产融合发展,展区已实现文旅融合并对游客开放,是全国唯一能常年看到冬虫夏草生长的旅游展区,预计2024年产能2吨、产值2亿元,5年内产能20吨、产值20亿元。“智能驾驶汽车传感器用稀土永磁铁氧体磁体”“焊接工艺仿真软件项目”获二等奖,“智测科技——仿生测试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院企合作共创未来——便携式树枝粉碎机”和“有机液体储氢材料及制氢技术”获三等奖。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以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着力构建浙中创客“1310”扶持体系,即创建1个“浙中创客”品牌,开展“金创学堂”“金创沙龙”“金创擂台”3类组合活动,采取创业环境优化、创业空间提质、创业能力提升等10大创业培育行动,为创业者提供规范、便捷、精准、高效的创业服务。持续加大创业扶持工作力度,累计建成创业孵化基地108家,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33家,入孵实体企业7226个。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2亿元,扶持创业3641人,带动就业8127人。组织各类大赛15场,培育“金创之星”230人,选树“金创先锋”45名,着力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

    赛后,金华成泰银行为获奖项目融资授信,并举行“浙中创客”促共富帮帮团签约及授旗仪式,县府里全球科创中心和婺城区塔石乡余仓岱上村、金华科技城·浙大网新科技产业孵化园和金东区塘雅镇大溪口村、中南高科·金西创业创新产业园和金华开发区洋埠镇后彰陈村分别签订共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