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政策进校园 上好“就业前一课”

日期:2023-04-20 11:14:03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人社领域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劳动法律意识和就业能力,4月18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走进上海财政大学浙江学院开展“就业前一课”暨人社政策进校园系列活动。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主持活动,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政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大三、大四级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金华的人才政策非常丰厚,涉及生活关爱、住房保障、成长提升、创业扶持等多方面……”“工作后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需要注意这些方面……”宣讲会现场,宣讲员们为大学生全面介绍了金华关于人才引进培养、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政策内容。整个宣讲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且接地气,赢得了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会结束后,宣讲员们还为大学生们提供面对面的政策答疑,并通过张贴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板报、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参会的大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是就业前的“最重要一课”,对他们留在金华就业创业有极大的吸引力。

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针对高校毕业生开展送政策进校园、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在提升大学生法治意识的同时,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