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策法规
  •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
    浙人社发〔2023〕16号

    日期:2023-05-23 17:52:50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各市、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各市、县(市、区)税务局: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促进就业稳定,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3〕19号)有关规定,结合浙江实际,现就我省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从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费款所属期),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全省失业保险单位费率、个人费率仍分别按0.5%执行。

    二、各地要合理制定失业保险基金使用计划,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切实保障基金支付可持续。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筹划实施,在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省税务局报告。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浙 江 省 财 政 厅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2023年5月10日

    下载.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