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三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3-05-05 18:01:06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28日,我市召开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市总工会、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县(市、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成员、优秀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劳动关系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我市劳动关系面临的形势,对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今年各项工作要点进行深入探讨、科学谋划,并提出相关建议和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劳动关系治理是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关键基础。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新时代劳动关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在促企业、稳就业、保稳定中的独特作用,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为金华市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化都市区贡献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力量。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形成了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共建共享的和谐局面。2022年,金华公交集团被授予“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称号;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园区)被授予“金华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园区)”称号,浙江东政电机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被授予“金华市工资集体协商示范企业”称号。这些优秀企业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推动了全市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为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代表和工资集体协商示范企业代表现场授牌。

2023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部门将重点开展六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打好“和谐同行”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实现提质增效;二是有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扩大覆盖范围;三是稳步推进企业合规,保障企业利益和员工权益;四是加强企业内部调解组织建设,发挥实质作用;五是践行企业职工“双维护”,实现共同发展;六是关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确保规范用工;七是不断完善三方会议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