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喜报!“浙中创客”培育计划在这项竞赛中获全省一等奖!

    日期:2023-07-27 15:46:32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近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经评选,金华推送参赛的“浙中创客”培育计划荣获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一等奖。

    今年以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深入推进浙中创客“1310”扶持体系建设,即创建1个“浙中创客”品牌,开展3类“金创学堂”“金创沙龙”“金创擂台”组合活动,采取创业环境优化、创业空间提质、创业能力提升等10大创业培育行动,形成了优创培育链环,构建了“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载体、创业服务、创业宣传”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促成了规范、便捷、精准、高效的公共创业服务体系。

    紧紧围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目标,先后制订出台了《关于实施“智选金华”大学生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意见》《金华乡村振兴“智汇金农”农创客培育实施方案》《关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的补充通知》等一系列有含金量的金华特色政策举措,构建了全链条创业扶持体系。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推广“社银联通、直申直享”模式,提高创业信用贷款额度,探索建立园区创业担保贷款整体授信模式,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2.19亿元。

    坚持每年举办金华市青年创业大赛、农创客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资本、创业导师、创业政策有效对接,选送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全省创业大赛。开展“金创擂台”创新创业项目选树活动,全力打造“每周创业沙龙、每月创业一课、每季创业指导、每年创业大赛”培训模式,为创业青年搭建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拓展合作的平台。今年已组织各类大赛12场,培育“金创之星”560人,选树“金创先锋”210名。

    积极推进“创业培训+”模式,努力构建覆盖不同创业群体、不同创业阶段的创业培训体系。深化校企合作,引进国内知名创业培训企业,与浙师大、金职院开展大学生创业创新培训合作。今年7月,推出金华市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举办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讲堂,累计培训大学生超过120人次。深入实施“马兰花”创业培训行动,针对不同创业阶段,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今年已开展各类创业培训1400人,扶持创业2311人,带动就业54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