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全省首创“零社有援”互助共同体|金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8-16 10:19:01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8月15日上午,金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推进会暨“零社有援”互助共同体启动仪式在开发区零工市场正式举行,其他县(市、区)零工市场设分会场,这也是我市首次在零工市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就业工作现场部署会。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建设“零社有援”互助共同体、推进“浙中创客”培育计划等三项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义乌市、婺城区、开发区、金东区金都美地社区、开发区招商招才集团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全市20个零工市场与百个社区进行“零社有援”互助共同体签约,全省首创零工市场与社区联助共建机制,让零工市场就业服务功能直通社区(村),确保有求职意愿的群体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充分就业,打通社区(村)劳动力尤其是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法规政策落实、加强就业岗位扩容提质、加强精准招聘服务,争取实现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率和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双百”目标。二是全力建设“零社有援”互助共同体。打造综合就业服务平台,加强数字化应用管理,用好“零社有援”互助共建机制,充分发挥零工市场在兜底就业帮扶、助力实现充分就业的重要作用,着力提升零工市场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三是积极推进“浙中创客”培育计划。政策驱动协同部门发力,搭建平台优化创业生态,精准帮扶构建保障体系,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释放更多动力活力。

    活动当天,金华市零工市场首批失业人员就业帮扶专场在婺城区零工市场举行,帮助全市首批120名失业人员了解失业金申领、职业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政策,同时进行就业岗位和创业项目推荐。

    会后,全市人社部门举行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专场招聘会。共有246家各行业知名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637个,1435名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38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