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4-02-18 11:02:10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7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局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下真劲、在调查研究上用真功、在推动发展上促真干、在整改整治上动真格、在建章立制上求真效,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推进新征程上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奋楫共进,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要在深学细悟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必修课、常修课,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反复学习领会,做到步步深入、善作善成。要在务求实效上持续用力,进一步转化教育成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抢抓春节前后稳岗留工和返岗复工,狠抓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不断优化提升人社服务保障水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在推动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聚焦人社事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真刀真枪、一抓到底,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努力在争创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构建共富型大社保体系提升人才竞争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优化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持续盯住“七个有之”问题,持续推进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持之以恒推动“清廉人社”建设,激励引导人社系统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有为。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银梁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