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我市多措并举促进企业稳岗留工

    日期:2024-02-19 09:11:32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今年以来,金华市人力社保部门积极开展春节前后稳岗留工促就业工作,坚持节前节后衔接、线上线下协同、市内市外联动,持续强化用工保障和服务意识,全力支持企业稳工稳产,助推一季度“开门红”。

    节前节后衔接,搭建暖心桥梁

    节前,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市经信局开展规上工业企业春节放假及节后开复工情况问卷调查,对我市5545家规上工业企业春节前后用工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春节期间,对全市49个不停工项目、99个不停产企业开展全面摸排服务,做好企业稳工稳产保障,确保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

    春节前后,我市人力社保部门持续组织招聘活动500余场,其中省外90场,为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搭建就业供需桥梁。

    线上线下协同,开展暖心活动

    春节前后,我市不间断开展线下招聘活动90余场、参加企业近3000家、吸引求职人员近9万人、达成就业意向1.9万人。线上同步开展就业服务直播间,人社局长亲自直播带岗,宣讲就业人才政策,今年全市已开展线上直播带岗50余场,向省外劳务输出地定向投放招聘流量700万条。

    正月初一至初五,义乌市连续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岗系列活动,连线40家重点企业进行线上直播招聘,涉及技术行政、技工、普工等63类工种,提供2300多个岗位,吸引85900人观看直播,400余人达成求职意向。

    市内市外联动,提供暖心服务

    深化“十县连百县千站”协作机制,持续开展“2024年春节用工保障——就业先行”活动,组织“用工保障服务队”赴贵州黔南州、河南商丘、河南周口等地区,开展专项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为当地在金就业优秀员工家属送上暖心慰问。同时,以2024年春风行动、失业人员再就业公益服务、“八婺有礼”新春就业服务行暨“创金华 共未来”金轨伴您温暖归等活动形式,为省内外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推介、职业技能培训、劳动权益保护等全方位服务保障。

    2月15日,首列载着133名云南镇雄籍新老务工人员的“春风”专列抵达永康,永康市城西马架龙零工市场、东城街道后吴零工市场的工作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下车即上岗 爱心接返”专车服务。2月17日,金华开发区组织人社部组织14家重点企业,携5000多个岗位,远赴湖南湘西开展劳务招引工作,抢抓企业用工保障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