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2024年春节用工保障——就业先行⑦|节后复工系列暖心活动火热进行中

    日期:2024-02-20 09:30:36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强化就业服务、促进供需匹配,充分开发利用劳动力资源,更好满足春节后人员就业需求及企业用工需要,市人力社保局积极开展就业服务月活动,为来金就业人员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

    1 轻轨金华站——新春招聘

    2月18日-25日,在轻轨金华站,市人力社保局不间断举行新春就业招聘活动,为返金务工人员第一时间送上岗位。18日当天,好易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开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和市区3家零工市场带来746个岗位,吸引1121名务工人员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8人。在活动现场,人力社保部门还同时为返金劳动者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登记、岗位信息推介等服务。

    2 湖南湘西——跨省抢人

    2月18日,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政带队在湘西凤凰县开展赴外招聘和劳务对接活动,金华市人力社保局与湘西州人力社保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金华开发区与凤凰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活动当天,金华金开招商招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福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浙江佳合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5家金华企业在凤凰县从文广场举行招聘活动,提供5000余个岗位。

    3 G1484列车——高铁招聘

    从鹰潭北到金华的G1484列车上,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列车招聘会,将现成岗位直接送到务工人员手上。此次活动精选了金华江科动力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市区3家零工市场参加,提供了普工、叉车工、焊工等435个岗位。在车厢里,招聘人员向旅客分发招聘简章,向他们介绍企业概况、用工需求、薪资福利等情况,并为旅客发放金华酥饼,传递金华味道。列车上还设置了招聘信息栏,将招工信息集中放置,方便旅客取阅。活动共分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吸引200多名务工人员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余人。

    4 金华站站台——返岗专列接站

    2月18日下午,从贵阳北站出发的免费专列G2334带着72名黔南州务工人员缓缓驶入金华站。在站台上,市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拉着欢迎横幅,举着专门制作的接站牌,为务工人员代表送上鲜花,并为大家派发装有生活用品、矿泉水、金华酥饼的返岗就业礼包,以最大的热情欢迎黔南州务工人员平安返岗。此次专列的始发地贵州黔南州与我市开展劳务协作,目前在金劳动力近8万人。我市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建设劳务协作站220个,现已吸纳东西部脱贫人口在金稳定就业12.89万人,居全省首位。

    5 零工市场——服务就业大民生

    2月18日,春节后首场失业人员再就业公益服务活动在各县(市、区)零工市场联动举行,活动现场进行失业保险待遇政策、4050政策及创业政策宣讲,创业典型案例展示,再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等,还开展了专场招聘会。全市共有4425名人员参加此次活动,393家企业参与岗位对接,提供11675个岗位,共有1156人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