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②|全市各地新春花式招聘“热辣滚烫”

    日期:2024-02-26 14:18:03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抢抓春节招工黄金期,满足企业春节前后用工高峰需求,全市人力社保部门春节服务“不打烊”,持续开展一系列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实现“开门稳开门旺”。

    婺城区

    “沉浸式”招聘让求职者找工作更安心

    “你看,这是我们的包装车间,包装工在包装过程中对产品的规格、型号都要进行检查……”浙江卓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经理兰容正带着一群求职者参观车间工作环境。一圈参观下来,求职者们心里也有了数,有不少求职者就当场表示可以马上办理入职。

    近日,在婺城区蒋堂镇浙江智能交通科技园门口,“聚焦‘稳’‘进’‘立’ 奋战开门红”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火热举行,一个个招聘摊位前围满了前来找工作的求职者。同时,科技园里的每家企业也迎来不少求职者。不同于以往,此次招聘活动特地将招聘摊位摆在科技园门口,方便求职者近距离参观了解企业。“沉浸式”招聘方式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架起了更好的沟通桥梁。此次招聘会共提供外贸业务员、画图、自行车组装工、普工等工作岗位400余个,吸引2000余人次进场求职,当天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300余人。

    兰溪市

    “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连办5天

    得知宝龙广场有招聘会,市民吴杰特地到现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面对面谈了几家企业,薪资待遇都比较满意,准备过几天去现场看看办公环境,合适的话就办理入职。”吴杰说,这个招聘会将各类优质企业聚集在一起,不用来回奔波,节约找工作的时间精力,也更方便对比工作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

    招工“先人一步”,才能开局“快人一拍”。春节期间是各类人才返乡高峰期和窗口期,正月初八,2024兰溪市“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在兰溪宝龙广场举办。为最大力度吸引求职者,兰溪各企业纷纷亮出自家“靓岗位”“好待遇”,兰溪市嘉亿日用品有限公司当天就有100余人前来咨询。此次招聘会从2月17日持续至2月21日,连办5天,共有30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需求人数7000余人,共达成就业意向236人,成功搭建起企业和求职者的沟通桥梁。

    浦江县

    举办“春风送暖 职等你来”春季大型招聘会

    “我想找机械相关的工作,最好是关于机械配件零件的设计或者说方案设计的。”盛浩翔是一名学习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大四学生,特地到招聘会上来看看有没有专业对口的岗位,希望可以多家比对,找到满意的工作。

    2月20日,浦江县举行2024年“春风送暖 职等你来”春季大型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起供需双向桥梁。招聘会上,求职者热情满满,与企业招聘人员面对面交流,各家企业也纷纷亮出自家“金字招牌”,通过展示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和薪资待遇等优势,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寻求最佳匹配。此次招聘会共汇集132家优质企业,涵盖机械制造、电子商务、新业态等多个行业领域,为求职者提供了5000多个就业岗位。

    武义县

    百场招聘,“职”等你来

    为保障企业节后生产经营和有序用工,助力劳动者就业增收,2月17日至3月3日,武义县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在县内13个点位开展面向不同就业群体的近百场招聘活动,并组织7条省外引才路线供企业选择,为企业节后“开门红”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活动首日,现场共有219家企业开展招聘,提供岗位4300余个,并设置了招聘信息展区、就业政策解读专区等,鼓励劳动者通过各种方式实现就业。春节期间,武义县人力社保局还通过定向发送短信的形式每日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现已累计发送短信4700余条次。截至2月22日,通过百场招聘活动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00余人。

    金华开发区

    全力以“复”打通援企返岗路

    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金华开发区坚持早部署、早行动,精准切入年前、春节、节后三个节点,全力以“复”打通援企返岗路,全力保障稳增长、抢开局。节前,举办首届“就在金开-我与开发区共成长”外来务工人员新春团拜活动,为员工代表颁发证书,增强新金开人归属感,助推节后企业员工返岗。春节前后组建由八婺金匠、职校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开展入企培训宣讲,惠及员工超1000人,累计开展针对农民工群体的中式面点师、消防操作员等技能培训32场。同时,金华开发区坚持春节前后不间断举办系列招聘服务活动,赴湖南湘西等地进行省外劳务协作专项对接,开展劳务招引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8场,达成就业意向2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