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春节不打烊 服务不断档③|专机、专列、专车,全程护航返岗就业

    日期:2024-02-26 14:27:49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为抢抓春节招工黄金期,满足企业春节前后用工高峰需求,全市人力社保部门春节服务“不打烊”,对达成就业意向的省外务工人员,有序组织护送到岗,通过专车、专列、专机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一系列暖心服务。

    金东区

    赴河南开展劳务协作招聘会跨省“抢人”

    “过年期间正是公司急缺快递员的时候,这次外出招聘正好可以解决人手不够的问题。”百世物流(金华)分公司的招聘专员张高林就是郸城县本地人,非常熟悉当地方言,和当地准备外出找工作的老乡聊得风生水起,一上午拉起了十几个人的招聘微信群。

    正月初七,春节假期还未结束,金东区人力社保局跨省“抢人”招工小分队提前出动,带领辖区优质企业前往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开展劳务对接和现场招聘活动。本次活动有润马光能(金华)有限公司、浙江巅峰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企业参与,提供了420个薪资待遇丰厚的优质岗位,最终共接受咨询600余人次,达成意向75人次。

    东阳市

    包车返岗 暖心服务

    2月17日,2辆满载100多名返岗员工的大巴车驶入东阳市高杉针纺有限公司。在一番休整后,员工们马上投入生产一线。为确保企业员工准时返岗,东阳市采取暖心举措,安排企业到员工家乡采购米面油、被子雨伞等生活物资,作为“暖心礼包”上门送到员工家中,并提前谋划包车接送,将员工安全送达高杉针纺。春节期间,东阳市共组织60余家次缺工企业,赴贵州、四川等地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义乌市

    60名巴州籍工人“打飞的”返岗就业

    2月16日下午,60名巴州区籍农民工,搭乘2024年首趟东西部劳务协作包机飞往义乌,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旅。为帮助更多巴州区群众实现就业,义乌市组织了此次东西部协作专机包机活动,提前组织专班摸排,广泛收集出行需求信息,为东西部协作包机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和机场快速通道。包机欢送仪式上,义乌市人力社保局向首批返岗农民工兑现了机票补贴,发放暖心出行大礼包、农民工服务保障政策轻松查等旅途用品和宣传资料,同时将持续优化各项保障措施,竭诚为所有来义务工人员提供“娘家人”服务。

    永康市

    首批云南镇雄籍务工人员乘坐“春风”专列抵达

    2月15日,首批载着133名云南镇雄籍新老务工人员的G2301列车抵达浙江永康站。永康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务工人员代表送上鲜花,热情欢迎,并向大家发放岗位信息,提供“下车即上岗-爱心接返”专车服务。今年以来,永康市人力社保局门积极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先后派出10个工作组前往云南、四川、贵州等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7场,提供包车专列、供需对接、就业帮扶、用工保障等系列暖心服务。

    磐安县

    “点对点”包车返岗 助力节后复工

    2月18日,一辆辆返岗专车在金磐开发区威邦集团门口陆续停下,车上载满了来自陕西省渭南市的务工人员。为保障春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助力节后经济“开门红”,磐安县提前谋划,精准对接,摸清企业节后复工时间、工人返岗等情况,“点对点”帮助和服务企业务工人员顺利返岗。本次“点对点”包车返岗复工行动共发派专车13辆,顺利接回企业新老员工5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