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就业网首页
  • >政务动态
  • 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巴中至金华首批“点对点”暖心返岗专车抵达

    日期:2024-03-18 16:00:07 来源:​金华市就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2月27日下午,跨越1700多公里,两辆巴中——金华东西部劳务协作新员工专车顺利抵达金华。车上搭载了60名四川巴中籍来金务工人员,也承载着他们新一年在金华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期待。前期,金华赴四川巴中开展的“四地携手·春风送岗”招聘活动圆满收官,40家优质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为帮助巴中籍务工人员顺利返金返岗,市人力社保局做实做细节后返岗复工服务保障,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返岗员工数量和时间,统筹安排“暖心返岗”专车,有序组织护送新员工们到岗。

    “热烈欢迎四川巴中的朋友们顺利返岗!”返金员工们刚下车,现场就有市人力社保部门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高举欢迎横幅,早早等候迎接。“这是我们第一次乘坐政府组织的专车,帮我们从家门口直接送到企业,省去了很多麻烦。”来自巴中平昌的张斌李娟两夫妻很是高兴,他们即将入职浙江画之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我们感受到了金华温暖,如果发展得好,我们会联系推荐身边的亲戚朋友都来金华。”

    接返仪式上,市人力社保局和市总工会为返金务工人员送上暖心就业礼包。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抢员工”“抢时间”,我们在开展“春风送岗”系列招聘活动的同时,组织员工返岗专车,护送员工顺利到岗,并为他们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权益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到金后,务工人员“点对点”被护送到厂企,及时上岗,实现“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服务。下一步,市人力社保局将持续做好返岗复工服务保障,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全力助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