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先机谋发展量质齐升谱新篇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5 09:43:24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3月20日,全市人力社保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两会以及全省“新春第一会”、人力社保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各项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越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围绕省市决策部署和省厅工作要求,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力稳就业、聚人才、兜底线、惠民生、护权益,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人才人事取得实绩,社会保障有力有效,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了亮丽的人社答卷。

会议强调,要放大格局、乘势而上,奋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深化“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建设,持续深化“婺爱秦巴”“就帮到底”等各项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和兑付力度,全面提升我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要全力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扩面提质,深入推进工伤保险风险隐患排查“清风行动”,保障基金安全平稳运行。要主动对接“三支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市域技能型社会建设,深入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增值化改革行动,加快推动我市从人口大市转向人力资源强市。要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根治欠薪工作,深化“安薪哨兵”驻点治理机制,探索建立工资保险保障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抢占先机、激发活力,量质齐升跑出人社事业发展加速度。要政治建设再加强,持续擦亮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鲜明标识,积极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工作打法再迭代,善于抓住机会、总结经验、推广扩大,持续推进新一年人社领域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工作。要竞争意识再强化,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成熟做法,做到学以致用,为我所用。要纪律规矩再严明,树牢实诚实干实绩导向,深入开展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在勤廉并重中砥砺过硬本领,以人社领域的“稳”“进”“立”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人社系统获表彰奖励情况和绩效考评结果,市局各分管领导部署了条线工作,义乌市、永康市、婺城区、东阳市、武义县人力社保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