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4-16 17:27:11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量:​
分享:
     

朗读

4月11日下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2024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银梁对2024年局系统党建工作作了重点部署。局机关党委委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委员等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金华迈向再创辉煌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市人力社保局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坚持“固根基、强担当、求规范、严作风、优服务”,凝心聚力打造勤廉并重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人社样板,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对人社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六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和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永葆绝对忠诚政治底色。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坚如磐石理想信念。三是强化服务中心,主动融入三个“一号工程”、“港”“廊”“链”主战场和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四是强化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党建高地创建,着力构建“四抓四强”党建工作体系,锻造坚强有力基层组织。五是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新时代机关效能革命,聚焦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全面加强人社机关清廉建设。六是强化统筹联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纽带作用,不断提升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振活力人社激情能量。

会上,市人才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2个党支部作典型经验交流。